信息公开网

怀念旧版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、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 >> 正文

西安理工大学暴风雨天气应急预案

时间:2017-06-14 00:00     编辑:     作者:后勤处 访问量:

雨水季节,暴风雨较多,应加强隐患排查,及时处置。应急措施如下:

1、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地质灾害预警。

2、应清楚校园内高大树木的位置;平时及时清理枯枝。

3、应清楚学校地形地貌,清楚雨水、污水排放的方向、地势较低地段、污水井盖的数量及方位,及时疏通雨水、污水管道,将雨水、污水井盖堵塞物     清除干净。

4、应对在建工程、闲置房屋、危房等进行细致排查,发现隐患立即消除。

5、大雨中,在校园地势较低的地方巡查,若有积水,立即揭开雨污水盖,并在井盖旁边设置警示标志。若遇污水井堵塞,立即掏出堵塞物。

6、大雨后,应再次检查各路段有否异常情况,清理被风折断的树枝,检查 有否高空坠物等,检查各路段有否有被风刮断的电线或异常情况,检查屋面漏雨、地下室积水等情况,如发现立即处置。


附件

关闭